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金牛区委二、五支社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4月25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二、五支社联合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五周年,强化提升社员参政议政能力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维莎,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

张维莎,九三学社社员,德国洪堡学者,四川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智库专家、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四川省语言服务德语专家,成都市郫都区政协常务委员,在参政议政方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经验。

张维莎以《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参会社员学习和了解了方案的主要背景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强调了参政议政调查研究也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并且从选题的方向、选题的类型、选题的常见错误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参政议政经历和成果,充分调动参会社员的“动笔”热情;同时也抛出“一头热”“不懂行”“贪大嚼不烂”等参政议政中面临的问题,建议社员要在思维能力和行动能力方面提高,才能取得切实有效的成果。

全体参会社员受益匪浅,在小组讨论中,从个人工作、专业特长等方面,结合实时热点话题,各自发表对参政议政的看法和意见。今后将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主题交流活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营造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提高社员参政议政能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