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四川大学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活动

2023年4月22日,在青委会、老委会和妇委会的联合组织下,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古城红色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

上午,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的40多名老、中、青社员代表在社市委副主委、社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彬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成都市郫都区古城红色文化博物馆,大家在这里瞻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第一代革命领袖的塑像,参观了红军战争博物馆区、抗美援朝博物馆区、雷锋同志展区、焦裕禄同志展区等展馆。社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战争年代革命志士们的丰功伟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代先进模范人物的突出成就,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的教育,心中燃起了炽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热情。

参观结束后,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张彬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委员会近期工作安排。妇委会和老委会负责人之一傅红梅老师以及青委会负责人李永青老师分别通报了专委会的相关工作情况。此外,二支社社员覃建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其在整理四川大学九三学社史和九三先贤中发掘出的宝贵资料和川大九三前辈们的感人事迹。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抒发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下午,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一场趣味盎然的团建组织活动。令社员们最有兴趣一个项目是“神笔马良”,要求参加比赛的两组社员们通过大型笔杆上的8条线绳控制,协力书写用大型毛笔字。社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出谋划策,在统一号令下协力行动移动运笔,分别成功写出了“川大”“九三”四个大字,并兴致勃勃地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在社员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活动既有鲜明的政治意义,又有丰富的生活情趣;既学到了新的知识,也增强了组织协作意识和凝聚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