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2023年4月27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10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徐玖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陈德才、秘书长李源,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工)委主任及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全体机关干部近100人参会。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视频,视频直观展现了“五一口号”的来源、发布过程和历史意义;九三学社响应“五一口号”,社员誓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伟大事迹;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

徐玖平作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报告。他从“五一口号”第五条出发,解读了九三学社响应“五一口号”的时间及原因,说明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做到“四新”“三好”,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担负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

各参会人员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如何加强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学习落实到工作,充分利用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学习平台,围绕中心大局,锚定“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绿色低碳转型”等重大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广泛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献策,为成都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徐玖平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社员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根据制度建设的内在规律,优化内部管理和监督,围绕提高工作效能和执行力,把长期以来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概括和总结,以制度的形式巩固、完善、发展;三是牢记使命敢担当,不断提升履职水平。要进一步建立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机制,使履职尽责有平台、有抓手、有成效,注重将服务中心工作和九三学社界别特色相结合,更好地凝聚共识,主动作为,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