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彭州支社联合市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继承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4月27日—30日,中共彭州市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彭州市支社联合举行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先后在四川广元旺苍中国红军城、甘肃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甘肃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广元旺苍中国红军城,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驻地,也是长征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我们学习了红军在这里的战斗历程,如何克服困难,坚定信念,最终取得胜利。同时,我们深入了解了广元旺苍地区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以及在当地群众中发扬光大的传统。哈达铺是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加油站”和“决策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做出了落脚陕北的英明决策,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的珍贵历史文物、照片和文件,生动展示了红军长征期间的艰苦历程。我们在这里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最后,我们来到了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这里是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的地方,具有极高的红色历史价值。在这里,我们学习了长征胜利会师的历史背景、过程及意义,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了团结、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在克服困难、取得胜利中的重要作用。

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洪表示,“五一口号”是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上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九三学社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事业,与红军长征精神中坚定信仰、为民族解放和民生改善而努力奋斗的理念相契合。九三学社在响应“五一口号”的过程中,强调全国人民的团结合作。这与红军长征精神中强调的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价值观相呼应,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在心。

社彭州支社主委罗静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要秉承红军长征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仰信念,继续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罗静要求,今年是九三学社彭州市支社成立30周年,全体社员要紧密围绕彭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的同时,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彭州的政治、经济、民生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