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邛崃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被称为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为回顾多党合作历史,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4月26日,九三学社邛崃市委员会主委王乐组织骨干社员及新入社的九三社员赴西安市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合影)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主要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讲解员详细介绍了1936年至1946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从秘密、半公开到公开经历的三个阶段。在如此艰苦困难的条件下,在敌人无处不在的封锁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同志们不辱使命,完成了中央赋予的多项任务。社员们受到了深深的触动,被抗战先烈们的壮志豪情所震撼,它无愧于“红色桥梁”的称号。

(西安事变纪念馆合影)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原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的西安事变旧址改建的。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在纪念馆中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文献、一幢幢文物建筑,讲述着那一段无法忘却的峥嵘岁月。听着讲解员仔细讲述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社员们无不被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西安事变之所以是历史的转折,主要在于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团结更多的人,集中各方力量共同抵御外敌。社员们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社员们对“五一口号”的背景和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表示今后要把学习“五一口号”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邛崃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