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绵阳市经开支社和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

4月14日,为进一步提高社员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参政议政能力,九三学社绵阳市经开支社与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会议由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吴守澍主持。30余名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参与了培训会。 

九三学社绵阳市经开支社和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1.png

培训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章程》。

培训会邀请了参政议政经验丰富的社员刘明益、辜晓林分别就参政议政的撰写技巧与规范和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及提案等材料作了经验分享。

刘明益从概念、意义、反映渠道、成效作用等方面阐述了参政议政材料的理论价值,并着重介绍了撰写提案、社情民意需要注意的关键要素,结合具体事例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九三学社绵阳市经开支社和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2.png

辜晓林从社情民意的选题构思、撰写要求、注意事项等操作层面具体分享了其参政议政成果。 

九三学社绵阳市经开支社和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3.png

社市委委员、经开支社主委严华对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支社社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和信息写作能力,把质量和实效作为检验参政议政成效的试金石,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要掌握好时间节点,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调查研究,拿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参政议政大文章。 

九三学社绵阳市经开支社和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4.png

社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收获很大,对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及提案等撰写提出了新思路、新角度,有助于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