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自贡市委来宜宾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6月1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率调研组来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副主委苟绍华、秘书长罗红梅陪同调研,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61515370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宜宾三江口长江公园、江安县四面山镇天泉村、渔湾村,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课题开展调研。在三江口长江公园,调研组一行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实地察看长江生态公园,从“治污”、“减排”、“生态修复”三个方面详细了解宜宾推进长江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天泉村、渔湾村,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项目,并认真听取江安憨石农业有限公司在秸杆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与江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做法。

2.jpg

座谈会上,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宜宾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人,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相关专业领域社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宜宾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宜宾市农业农村污水治理等方面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宜宾市农业面源污染推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情况。与会同志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秸秆资源化利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探讨。

陈厚生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2023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重点调研课题,也是九三学社宜宾市委高度关注的方向。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来宜调研,双方为高质量完成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课题研究,充分发挥社组织的组织优势,集社员专业技术、工作经验等个人所长,共同为参政议政献言献策提供了参考,为助力改善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和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献计出力。

双方还就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3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