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科普工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绵阳举行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绵阳举行1.png

5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社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讨论通过了科普工作委员会的职能范围、工作规程和2023年工作计划。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绵阳举行2.png

尚丽平代表社省委对新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成员正式履职表示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社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使命,助力科教兴国战略实施,在新冠疫情和泸定地震爆发后、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积极作为,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树立了社省委服务社会的科普品牌,彰显了四川九三人的责任担当。尚丽平强调,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我国实现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的重要基础,希望新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工委会性质定位,聚焦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发挥好四川九三科普工作引领带动作用。尚丽平要求,委员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作风纪律,要继续探寻“民主党派+社会科普”的新模式新路径,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问题,实现服务社会与自身成长双丰收。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绵阳举行3.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绵阳举行4.png

会上,尚丽平代表社省委向科普工委会科普专家讲师团和九三科普志愿服务团授旗。

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姮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主要情况。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丽琳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题介绍了绵阳近年来开展科普工作情况。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代表社绵阳市委致辞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基本情况。

新任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蔡鹏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处副处长孔波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田超,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社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绵阳举行5.png

按照会议安排,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在会后开展科普绵阳行系列活动,围绕科普惠民知识宣传、科普实验互动体验、科技产品展示等开展精彩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