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科普绵阳行走进乡村小学

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倡导崇尚科学、追求文明的良好风尚。5月29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办,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和江油委员会合力承办的大型科普公益活动走进江油市青莲镇中心小学,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激发科学兴趣,为小学生们送去了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开始,人形机器人随着动感的音乐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活动表演,它们挥舞红旗整齐划一的机械舞蹈。户外活动现场,恐龙骨架和恐龙蛋化石、茹科夫斯基转椅、垃圾分类机器人、循迹小车、人形编程机器人等几十件科普作品,吸引了数百名小学生驻足围观,纷纷排队参与体验,科普团队的老师耐心讲解每件演示仪器背后的原理,小学生们也在新奇和开心中感受了来自亿万年前化石的古老,体验了来自茹科夫斯基转椅的神奇,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大学生们也和小学生们打成一片,在孩子们一阵阵地赞叹和笑声中一遍又一遍地演示着他们亲手设计制作的科技作品。 

图片2_副本.png

课堂的科普讲座,来自华西的专家为孩子们讲解了超声的基本原理,并现场教授孩子们心跳复苏的急救技巧和要求。利用专家携带的先进的医学仪器,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了急救的技巧。西南科技大学遥感团队成员以“遥感在身边”为题,从千里眼的葫芦娃开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介绍了遥感的原理和应用。 

图片3_副本.png

通过此次科普行活动帮助乡村儿童在开阔科技视野的同时,也树立起他们热爱科学和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社省委的领导下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针对乡镇农村学校的需求,整合优质科普资源,为乡村学生量身打造科普体验服务,促进科普资源普惠下移,不断提升我省乡村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5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