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参加学院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

4月25日,西昌学院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第三期在西昌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社员、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原军超博士受邀作《正念减压与自我关怀》专题讲座。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参加讲座。

12.png

原博士从2022年《心理健康蓝皮书》国民心理健康的调查数据入手,介绍了当今社会人们面临的两大心理问题:抑郁与焦虑,并探讨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针对过高压力对健康的消极影响,提出解决的办法——正念减压。正念是一种精神训练方法,就是有目的的、有意识的,关注、觉察当下的一切,而对当下的一切又都不作任何判断、任何分析、任何反应,只是单纯地觉察它、注意它。

13.png

讲座中,原博士带领大家练习正念冥想的减压方法,通过观呼吸静坐、身体扫描、感官着落表、正念手指呼吸法练习,慢慢放松,抛掉烦恼、摒弃杂念,用心感受自己的呼吸,释放自己的情绪,有效缓解心理压力。

原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带领大家开启了一段认识自己、释放自我的心灵旅程,每个人都从中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切实加以运用,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健康心态,用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干事创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