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专家学者开展“推动锦江绿道空间价值转化,激发中心城区消费活力”课题调研

2023年5月1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围绕“推动锦江绿道空间价值转化,激发中心城区消费活力”课题,赴猛追湾望平坊、夜游锦江等点位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专家学者李涛、蔡鹏、张珊珊、姜先登、翟学,成都市锦江公园发展局、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员,望平坊街区部分商户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研究室干部赵琨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望平坊,了解到望平坊主要包含成华区国税局、人民纸箱厂,以及东风路1、4号院,望平滨河路(猛追湾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锦江绿道和旅游街区首批示范段,是锦江公园核心区工程项目之一。通过积极探索绿道空间价值转化和中心城区有机更新,这条集美食、时尚、潮流于一体的老街,呈现出全新的“烟火人间三千年,成都上下猛追湾”城市风貌。

夜幕降临,调研组一行登上“夜游锦江”的画舫。“夜游锦江”是锦江绿道中两江环抱区域示范段重点植入项目,通过积极打造新经济消费场景、高品质生活场景,推进公园城市生态价值向美学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等多元价值转化,实现城市发展由“产城人”向“人城产”的价值跃升,人城境业高度融合,正成为成都城市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考察过程中,调研组与锦江公园发展局、锦江绿道公司、猛追湾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员及商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到锦江绿道街区虽然发展焕新,但在空间价值转化方面,还存在着商家权属复杂、运营专业人才缺乏、营销创新能力不强、整合宣传力度不够、部分证件办理困难等痛点问题。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将持续关注锦江绿道空间价值转化课题,扎实推进课题调研,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形成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