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支委会专家亮相欧洲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530/003419459.htm

  近日,“文化中国·中医关怀”海外巡诊活动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办。本着“关爱侨胞,服务社会”的宗旨,本次海外巡诊活动先后在(西班牙站)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里斯本,(希腊站)雅典成功举办。


  “中医关怀”海外巡诊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项目的重要品牌。作为中医药资源大省,四川曾多次承办“中医关怀”活动,先后赴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为当地侨胞送上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本次巡诊主要目的是向侨胞免费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等服务,以及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针灸·推拿·康复科 闫爵副教授,作为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支社的一员,义不容辞参加了本次海外巡诊活动。并在此次海外巡诊活动中为现场侨胞解答疑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闫爵针对侨胞集中关心的颈椎、腰椎等问题给予重点回复,并在现场为有需求的侨胞进行针灸、推拿等中医操作,有效地缓解患者疼痛。让侨胞们更加了解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在自己擅长的医学领域,给海外侨胞带来温暖,精湛的中医技术得到侨胞和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七场义诊为侨胞和当地民众提供了优质专业的中医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本次巡诊活动受到广大侨胞和相关人士的高度赞赏,前来就诊的侨胞络绎不绝,大家对来自祖(籍)国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倾情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有更多的“文化中国”项目来到海外,更好地服务海外侨胞、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合作交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