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宜九三学社组“CP” 助力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418/003406054.htm;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304/54294932.html;中国网:http://sc.china.com.cn/2023/difang/1335/0418/490364.html;人民网:http://sc.people.com.cn/BIG5/n2/2023/0424/c379469-40390249.html

4月17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与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签订合作协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堂兵,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罗素平,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两地社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社中央、社省委决策部署,参政议政成果突出、社会服务贴近民生、民主监督成效明显,为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均提出“支持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还提出支持两地共建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赋予两地新的历史使命和功能定位。两地社组织签署合作协议,积极在泸州—宜宾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中贡献九三力量,是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表现。

下一步,两地社组织将共同成立“泸宜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协商沟通工作机制;围绕共建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共同推动交通先行、助推医药产业发展等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组织专家联合开展课题调研;共同实施社会服务项目,为双方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人才、技术及项目等支持;交流社务工作经验,相互邀请参加重大活动和会议,支持两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加强交流合作。紧紧围绕泸州—宜宾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需要,结合九三学社特色优势,立足九三学社力量,加强工作协作,共同争取最大支持,助推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堂兵介绍了泸州市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有关情况,对泸宜九三学社合作提出建议:一是巩固常态互访机制;二是协同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协同实施引资引智;四是协同打造合作品牌。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继续关心支持泸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陈雩桢表示,泸州、宜宾本是一家,因水而兴、发展相融、人文相亲,都是川南的重要中心城市,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希望合作双方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担负起政治责任;围绕中心大局,聚力擦亮泸宜合作品牌;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务实推进泸宜合作的良好氛围。以此为新起点,勠力同心、精诚合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新气象新面貌为助力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九三学社的新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3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