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宜宾市委到珙县调研矿山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uT8XXjFq.html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uT8XXjFq.html


6月27日,根据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安排计划,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带领有关专家社员到珙县开展历史矿山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义东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30155806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泰源煤矿关闭后复垦和生态修复、矿井水有害物质监测情况,白皎煤矿关闭后矸石综合利用和生态修复治理情况,中正化工企业关停后磷石膏综合利用情况。

调研组与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和芙蓉公司留守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就历史遗留矿山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矿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中的问题及相关工作建议开展了座谈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630155816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宜宾市矿产资源富集,历史上对经济发展对矿业依存度高,矿山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开采不规范,在实施供给侧结构改革过程中,全市关闭了大量煤矿、采石场,遗留固体废物、矿井水等对生态环境影响大。开展煤矸石、磷石膏等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对关闭矿山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是事关民生和绿色发展的大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叮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清水的重要举措。九三学社宜宾市委高度关注历史矿业发达地区遗留矿山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矿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的调研部署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助力地方政府共同筑牢生态保护红线。但由于多种原因,矿山关闭后的各种矛盾复杂,部分关闭矿山生态修复和矸石资源化利用受到多方阻扰,一些废弃矿山修复工程无法按计划启动,需要地方多做群众思想工作,平衡好生态保护长期利益和个人利益关系。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有关情况、查找深层次原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对调研中发现的地方无法解决的问题,将积极向上反映,争取多方面的支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9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