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 全民营养周,涪城支社在行动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my/202305/54295848.html;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6769524947797461&wfr=spider&for=pc

2023年5月15-21日,是我国第9届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助力建设健康四川、健康绵阳,九三学社绵阳市涪城支社发挥社员专业优势,配合市卫健委、区卫健局,积极开展合理膳食宣传活动。

5月16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涪城支社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鲜跃辉走进成绵路小学,为二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作《儿童健康饮食》科普讲座。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全民营养周,涪城支社在行动1.png

5月18日,涪城支社组织绵阳市人民医院和涪城支社的多位营养、心血管、胸外、内分泌专家,赴成绵路社区83号院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全民营养周,涪城支社在行动2.png

5月19日,支社主委鲜跃辉带领科室员工参加绵阳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现场义诊活动。在五一广场义诊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儿童青少年发育迟缓食养指南2023》(含成人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食养指南)等宣传手册100余份。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全民营养周,涪城支社在行动3.png

5月20日,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绵阳市卫健委、国资委、文联等单位发起,绵阳市人民医院、九三学社涪城支社、成绵路小学教育集团联合出品的原创歌曲《好营养好成长》已全网推出,中国儿歌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率先在“央视频”平台登载,学习强国四川平台、省营养学会官网、人民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市卫健委、市文联、团市委、市教体局、绵阳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省、市级新媒体陆续登载。

涪城支社社员纷纷表示将会发挥专业优势,加大营养健康工作力度,增强营养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努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建设健康绵阳、健康涪城做出更大贡献。(九三学社绵阳市涪城支社  鲜跃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