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zdt/202303/54294334.html;四川政协网:http://www.sczx.gov.cn/content-6b2a2ebf533f4279b1927444494f87ea-2c93ea82871382c601874b3f34fc028e.html;中国新闻网: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3-03-17/183723.html

3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联合成都市委、省直工委,在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分别对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主持会议。

徐玖平首先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指出本次大会政治性强、议题重大、委员履职热情高昂、建言议政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在传达会议精神时,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汪洋同志开幕会上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王沪宁主席闭幕会上重要讲话为主线,带领社员们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汪洋同志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五个必须”,王沪宁主席在闭幕会讲话中提出的“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等,徐玖平结合自己的体会认识一一进行了深入传达。他还就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情况、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

陈张铭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大会重要成果、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传达。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代表们的集体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陈张铭带领社员们专门学习了“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等金句,并提到总书记讲话时会场上时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等感人瞬间。

陈张铭还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两会期间接见四川代表团6名九三学社社员的情况,并转达了武维华主席的希望和嘱托。他详细介绍了我委6名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能、积极建言发声的情况,并总结了自己的履职感悟。

丁武指出,两位委员、代表的传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在座社员会后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社省委在蓉常委、委员,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在蓉主任(副主任),社省委、成都市委、省直工委的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和新老社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传达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3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