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109348288903905972%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四川政协报:http://222.209.216.101:8180/html/2023-05/26/content_31625.htm;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05/30/content_8957982.htm

5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在全省各级社组织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徐玖平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陈雩桢宣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社省委副主委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陈张铭出席会议。

杨丹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在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凝心聚力、助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杨丹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杨丹明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从本月开始至2024年1月收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全面把握、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一是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开展好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确保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用好“主委、副主委巡讲”、四川九三讲堂、专题培训等学习平台,以讲促学、层层带动、分级分类、全面铺开。

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要围绕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社组织自身建设等工作需要,开展有针对性专题调研,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和骨干社员开展调研实践;要深入基层一线,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和推动自身建设的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是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瞄准“省之要事”,聚焦重大战略、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协助九三学社中央开展好对四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工作中,要坚持发现问题和助力解决相统一,整合提炼全省各地经验做法,扎实推动此项工作由“打基础”向“上水平”稳步迈进;要创造性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助力拼经济搞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

四是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要深入查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民主生活会、督导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平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推动逐条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找准问题、整改进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五是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杨丹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常学常新、常做常新;做好宣传交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社省委常委,市级社组织主委、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各市级社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骨干社员代表等近150人参加动员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