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重庆 开展“重温‘五一口号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

为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重温我国多党合作光辉历程,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继续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作为,4月15日-1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带队赴重庆市开展“重温‘五一口号’,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主题座谈会并讲话。


3.jpg

学习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看守所旧址等红岩主题教育基地,聆听红岩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在瞻仰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时,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组织处处长唐孝彬为大家讲解社的成立史和纪念碑的立碑历程。

学习组还来到社重庆市委机关参观学习,并与社市委领导和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侯晓金、邓镁、罗菁婧3名社员作为四川代表发言,畅谈了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活动致力追寻九三人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巩固与党同心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将切实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2.jpg

座谈中,苏远东衷心感谢重庆市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帮助。他表示,在“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之际,在九三学社的发祥地重庆开展“寻根”活动正当其时,通过重温革命前辈和九三先贤的英雄历史,坚定走他们所选择的正确道路。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我们要开展更加紧密的联系交流,汇聚九三力量、共筑九三家园,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川渝两地兄弟社组织的合作机制,通过支社结对子、专委会合作、开展课题联合研究及社会服务等多种方式,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作出九三贡献。

黄华对社四川省委、省直工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川渝两地社组织近年来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如川渝九三青年论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主题调研等,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成效。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川渝合作”协议内容,推动两地社组织之间开展全面交流,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共同提升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社重庆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添、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社四川省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巍、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杜星伯、王林峰、办公室主任王江,社省直工委第八、九、十支社共计50余名社员参加本次学习座谈。

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