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宜宾市委到江安县开展2023年二季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4KMxPOCC.html;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yb/202307/54297096.html;同心网:https://mp.weixin.qq.com/s/TRxIQv0W63e3nOUy2Tr5Jg;市级媒体:https://m.ybtv.cc/cms/content/50215134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4KMxPOCC.html


2023年6月30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以“推进历史遗留矿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推动矿山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为主题,由专职副主委李文仲带领社内相关领域专家社员赴江安县开展2023年二季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微信图片_20230630153150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江安县域内关闭矿山生态修复情况,了解是否存在破坏污染土壤及周边生态环境的行为,走访了江安县恒飞建材有限公司五矿镇金锣村土地岩采石厂和江安县腾飞化工有限公司水校湾尾矿库,了解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五矿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江安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经商科技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涉及领域的矿山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成员一一进行了发言交流,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5条。

微信图片_20230630162235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开展矿山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对关闭矿山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是事关民生和绿色发展的大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叮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清水的重要举措。九三学社宜宾市委高度关注历史矿业发达地区遗留矿山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矿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先后到珙县、江安县等地开展调研,愿集智聚力与地方政府一道探索实施矿山治理修复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不断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

调研组强调,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两年多来,始终致力于充分发挥好九三特色优势,充分调动发挥社宜宾市委专家社员在工作中的支持推动作用,共同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宜宾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指导工作。中共江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积平,江安县五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庆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