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在平凡工作中闪闪发光
——记资阳九三学社社员舒洁
团结报:https://mp.weixin.qq.com/s/VKEB76bUfBwM2YiOpAnCXw;省级及以上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VKEB76bUfBwM2YiOpAnCXw

2023年5月31日,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里热闹非凡,笑语不断,原来是孩子们的舒妈妈又带着资阳高新口腔医院和资阳九三学社的志愿者们来给孩子们过“六一”来啦。志愿者们,不但为残障儿童进行了仔细的口腔筛查和义诊治疗,同时还送上了200余份口腔健康护理产品,作为给孩子们的特别的儿童节礼物。这已经是舒洁陪着孩子们过的第六个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30602100221.jpg

舒洁,女,汉族,1976年出生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现任资阳高新口腔医院院长、妇产科主任,九三学社资阳市委青工委主任,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第二届委员,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理事,四川省医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常务理事。

微信图片_20230307113640.jpg

初识舒洁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大波浪长卷发,一袭纱裙,妆容精致,举止优雅,谈吐风趣,美好亲切得让人一见难忘。接下来的见面,几乎每次见到的她都不一样,可能是晚会主持人,也可能是古筝演奏者,甚至可以即兴来一场活力四射的架子鼓演奏……简直是一个无所不会,无所不能的千面女郎。生活中的舒洁是一个漂亮优雅的美好女子,工作中的她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拼命三郎。

返乡创业 回馈家乡是梦想

2013年,舒洁怀抱着回馈家乡,造福家乡的梦想,在成都彭州的口腔医院经营走上正轨后,立即决定返乡再次创业,在家乡资阳创办了资阳高新口腔医院。从无到有的创业路总是困难重重,充满艰辛,但她硬是靠着果敢的拼劲和闯劲带出了一支技术过硬、爱岗敬业、服务规范的医疗团队。靠着过硬的技术和诚信的品质,2017年,资阳高新口腔医院获得中国医院协会社会办医分会“全国诚信民营医院表彰(AAA)”;2019年,资阳高新口腔医院成功创建国家二级口腔专科医院;2020年,资阳高新口腔医院入围“四川省十佳特色民营医院”评选;2021年,获得资阳市高新区“新青年集体”和“巾帼标兵岗”表彰。现在,资阳高新口腔医院已经是资阳规模最大的民营口腔医院,年均接诊人数达2.9万余人次,提供稳定就业岗位60余个,在促进资阳口腔医疗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企业发展的同时,舒洁还主动扛起了作为一名企业家回馈社会的责任。建院以来,她一直在坚持做公益慈善,资助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照顾残疾学生,为福利院的老人送温暖,她是贫困学生眼里的“天使阿姨”,是残疾孩子们的“舒洁妈妈”,是福利院老人们的“小舒闺女”……多年以来,捐资捐物累计已达数十万元。2017年,她又捐资约200万元发起了“资阳市口腔健康推广行动”,持续带领团队开展科普进社区公益行,普及口腔健康知识,累计开展科普讲座100余场,公益义诊3万余人次;为3000余名3-6岁幼儿免费涂氟,为小学生进行免费窝沟封闭5000余颗,为区域口腔健康率的提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医者仁心 以成就更多人的生命健康为己任

作为一名医生,舒洁一直以“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生和卓越的医院管理者,传递爱、传递健康,成就更多人的健康生命!”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也始终在践行着这一目标。2019年春节疫情爆发,防疫战刚刚打响,舒洁第一时间就主动报名申请前往援鄂一线,并提前安排好了医院的工作,时刻做好援鄂准备。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长时间的佩戴口罩,造成她面部皮肤反复过敏,持续红肿发炎奇痒难忍不说,甚至有毁容的危险,但是每当有疫情,她都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她还发动自己的人脉和资源,千方百计筹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控所需,疫情期间,累计捐款捐物达8万余元。此外,她还竭尽所能的为疫情防控想办法,做贡献,利用智慧医疗开展在线免费诊疗咨询服务,开展中药免费赠饮,免费发放新冠肺炎防护手册,派出人员支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辖区入户排查……不辞辛劳,也不辞细微。

为民务实 建言献策办好事

2015年10月,舒洁加入九三学社,并于2016年,成为雁江区第五届政协委员,同年,成为资阳市第四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一名资阳市以及雁江区的政协委员,舒洁始终以办实事,建好言为己任。为了写好提案,在积极参加各种协商、视察活动的同时,她还经常自己深入基层和一线进行走访。六年间,舒洁共执笔和参与撰写提案27件,全部被市、区政协采用,提案采用率高达100%。除建言献策外,舒洁更坚持政协委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每年做好人好事。2018年,在一次雁江区政协的例行走访调研中,她发现区特殊教育中心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存在很大问题,她当即决定要为她们做点实事。为获得更大、更多的支持,在当年的“全国助残日”,舒洁便组织带领九三学社资阳市青工委的志愿者和本院的医务人员一起到特教中心,免费为学校的残疾孩子们提供诊疗服务,普及口腔卫生和疾病预防知识。经过六年的不懈坚持,孩子们逐渐养成了健康的用牙习惯,龋齿数量得以持续明显减少。

多才本无秘诀,努力成就梦想,光芒背后是她让人感佩的学习精神和持之以恒的自律付出,自学英语、在职考研、研习书法……真正做到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格言。

舒洁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市、区各级政府和组织高度肯定,2020年9月,获九三学社中央“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表彰,2020年12月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2021年4月,获四川省新联会“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2023年3月获四川省妇联表彰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以及其他省、市、区级数十项表彰。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人人耳熟能详,知易,行难,要一以贯之,更难!但是舒洁真正做到了尽己所能的付出。

关山已度尘未洗,整理战袍再出征。舒洁说:“这些都只是我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希望可以做好平平凡凡的每件事,像星星一样贡献自己的微光,让平凡的工作也能闪闪发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