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开展农文旅专题调研

7月4日,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江阳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和运营消费情况,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调研组到泰安街道开展农文旅发展消费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布谷农场和咀阳村荷花基地,详细了解项目的基本规模、运营消费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与泰安街道办进行了座谈交流。

泰安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泰安街道及咀阳村农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近年来,泰安街道十分重视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大力度改变村容村貌,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成效明显。但乡村基础设施不完善、缺乏专业的管理团队、各村发展不平衡,一些村特色和优势未能充分展现。

布谷农场和咀阳村荷花基地是泰安街道通过“党建引领、乡贤助力”打造的近郊乡村休闲旅游地。咀阳村荷花基地是2010年已建成的传统项目,荷花种植规模达600亩左右,今年6月成功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荷花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出行观赏,给当地居民带来经济效益,改善村容村貌,广受当地老百姓好评。但咀阳村的旅游消费吸引力还不够,大多游客观赏荷花后选择回城消费,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旅游经济效益未能充分释放。布谷农场于2022年10月开始运营,主要消费对象定位在家庭亲子游和居民周末近郊游的大众消费,有烧烤、儿童乐园、帐篷、亲子农场等娱乐项目,现天气炎热,消费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运营顺畅,在改进和开发新项目上还需要下功夫。

调研组一致认为,农文旅产业发展要准确定位、做好专业规划设计、做好基础工程,要完善基础设施,以经济效益和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最大目标,助推消费经济,促进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将美丽化为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