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眉山市委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及渔业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进行中

9e90f97354a1dce7e407b7f2880f01c.png

为做好民主监督履职工作,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力量,持续推进我市“十年禁渔”工作的建议》提案督办工作,6月25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与市政协资源环境监督保护委、市政协提案委、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等组成联合调研组,邀请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共赴眉山洪雅县,就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及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资源环境监督保护委主任、市文联主席、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原筹备组副组长王莉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建琼参加调研并讲话。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曹水桂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议。

据悉,《充分发挥基层力量,持续推进我市“十年禁渔”工作的建议》是由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和市政协资源环境保护监督委联合提出的提案,是2023年市政协分管领导督办提案之一。

7b4363c2c7eddea482623e5b31ffd36.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青衣江干流洪雅城区至花溪河(中保段)、洪雅周公河珍稀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洪雅段(瓦屋山镇王坪码头)、洪雅县王坪污水处理厂,了解洪雅县“十年禁渔”及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十年禁渔”工作的宣传情况、保护管理监督情况、水污染处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

ae70fb1f3d31cfc9d261d236202280e.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洪雅县农业农村局部门负责人对眉山市及洪雅县“十年禁渔”工作情况的汇报,结合现场调研,就该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联合执法、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拟采取措施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调研组一致认为,做好今年民主监督工作,关键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暨“十年禁渔”是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的伟大工程,要制定好阶段性目标,做好持久战准备。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联合调研,广泛收集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十年禁渔”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公安、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水利、交通、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执法监管,同时增强执法装备和力量,群策群力做好“十年禁渔”工作。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忠义、资源环境监督保护委副主任胡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吴劲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阚建军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