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绵阳市游仙委员会为区政协“忠兴镇龙泉村提灌站建设”协商献计

7月17日,绵阳市游仙区政协召开“忠兴镇龙泉村提灌站建设”小微协商会。九三学社绵阳市游仙委员会部分社员参加,针对灌溉用水难题,与村民代表、政协委员、区级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一起想办法,破难题。 

九三学社绵阳市游仙委员会积极参与游仙区政协“忠兴镇龙泉村提灌站建设”小微协商会1.jpg

据了解,游仙区忠兴镇龙泉村12、15社属于村里大社,背靠芙蓉溪,有村民300余户,农田面积约300亩左右,常年以天然降水及水泵抽水来灌溉农田,遇到极端天气时还需到邻近村社高价买水,村里的灌溉用水难题导致近年来水稻、玉米的收成急剧减产,村民们苦不堪言。前期经过龙泉村党委的摸排和民意收集,希望在该村水碾滩修建一座提灌站。

会前,九三学社绵阳市游仙委员会副主委、游仙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曾治霖积极协调联系农业、水利等部门进行前期沟通,并组织动员游仙区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渠道和优势,为项目建设鼓与呼。

协商会上,九三学社游仙委员会社员罗智锋针对提灌站建设的用电、取水、管道直径、渠道用地等实际操作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经过村民代表和区农业、水利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开展协商,达成一致共识,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同意修建提灌站解决农田用水难题,并给予一定资金补贴,帮助老百姓摆脱用水难的困境。 

九三学社绵阳市游仙委员会积极参与游仙区政协“忠兴镇龙泉村提灌站建设”小微协商会2.jpg

游仙区政协副主席秦顺英表示,此次协商效果显著,达成共识,让村民彻底摆脱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进一步改善了该村社灌溉基础设施条件,解决了老百姓民生难题,希望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小微协商”作用,将协商利益相关方代表、政协委员聚在一起,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过程中聚合力、破难题,通过协商议事,推动成果落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8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