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举行“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界别协商会议暨2023年第2次议政日活动
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lxzn-czdt/776631.html;同心网:http://www.cdtzb.gov.cn/cdstzb/ddhz01/2023-07/13/content_ac03cc2e447545639d5994276012ec84.shtml

2023年7月1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界别协商会议暨2023年第2次议政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王天刚、副主任牟新云,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投促局相关负责同志,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专家张彬、林永宏、舒泽亮、徐忠波、杜江锋、刘剑、姜先登、黄永岚、高芸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勤主持。

卢勤介绍了本次界别协商会的背景。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通报了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聚焦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对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专家从不同的切口入手,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张彬建议通过加强不同层次人才储备,完善光电科技成果转化评价机制,优化转化模式,促进成果转化;林永宏、林雨建议通过完善投资促进体制机制,拓宽工作路径,营建产业生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投资促进工作;杜江锋建议通过补全集成电路制造业短板,加大IC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舒泽亮建议抢抓第三代功率半导体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聚焦细分领域发力电子和军用等配套产线,招引重大企业寻求关键突破,完善功率半导体产业链;刘剑建议通过建设工业软件协同创新中心,培育链主企业,构建应用生态,推动高端工业软件发展;姜先登建议通过推进协同育人机制,强化企业引才自主,平衡地区人才差异,多维度提升人才储备;黄永岚建议通过创新人才共享机制和认定标准,明确技术交叉领域中小民企权属,完善产业链配套政策措施,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中小民企融入产业链。与会的徐忠波、高芸等也积极发言提问。

王天刚对市级部门给予界别协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专家的深入调研和中肯建议。他希望九三学社发挥界别优势,积极与各相关部门联动,紧密围绕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为我市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汇智聚力、建言献策。

市级各相关部门对委员专家的发言,从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依托专业团队招商引资、创新人才吸引激励政策、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探索金融支持工具和手段、西部对沿海先进制造业的承接等角度,给予了认真回应。

徐玖平作总结讲话,对市级部门对界别协商的支持和市政协经济委的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共成都市委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发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聚焦技术创新促进先进制造业优化升级,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先进制造业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引领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形态,对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产业创新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市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各专家学者会后继续关注先进制造业发展这一领域,深入推进调研,形成更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中共成都市委决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参考,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社市委研究室主任李旭、干部赵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5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