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农村委、农业支社助力南充市高坪区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基地洪灾应急处理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my/202307/54297540.html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南充高坪区多个村镇的蔬菜种植基地遭受了严重的损失,7月6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农村委主任王治斌、农业支社社员张杰与其他岗位专家在南充市农业科学院杨鹏所长带领下至老君街道、走马镇金山村、周家沟村、东观镇罗家坝等受灾严重区域进行调研。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农村委、农业支社助力南充市高坪区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基地洪灾应急处理1.jpg

王治斌(左三)、张杰(右二)正在调研受灾区域土地

专家组调研发现,受灾区域番茄后期无法采收商品菜,豇豆生长受阻,早秋播种的甘蓝、花菜等被冲毁。根据田间受害情况,给出了及时清理淤泥、拔除受害严重而无抢救价值的植株、做好田间土壤消毒处理、施用有机肥、补种以减少损失等处理方案。针对受灾地区的需求,专家们还提供了种子、肥料等必要的农资,以帮助农民尽快恢复种植。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农村委、农业支社助力南充市高坪区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基地洪灾应急处理2.jpg

王治斌(右二)、张杰(左三)为农民提供种子、肥料

“针对受灾区域是有机蔬菜生产基地,除了完善当地农业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和常规应急措施外,当前最要紧的是在受灾区域做好土壤、水源的病原菌检测,防止应急生产的蔬菜达不到有机生产标准,使区域品牌受损,业主再次受到更大损失。”在应急处理座谈时,王治斌指出。

次日,王治斌和张杰又赴嘉陵区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南瓜基地调研指导。经过仔细察看田间栽种情况,询问管理和气候情况,王治斌和张杰指出,当前南瓜座瓜少的主要原因是栽种密度大、未打叉和前期气温高。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农村委、农业支社助力南充市高坪区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基地洪灾应急处理3.jpg

王治斌(左)、张杰(中)正在南瓜基地调研

“要提高南瓜座瓜数量,后期管理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及时打叉压蔓,增强田间通透性和降低无效营养消耗,二是及时喷施磷酸二氢钾,平衡养分供应,三是做好疫病等预防工作,特别是打叉后容易感病。”张杰指出。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农村委和农业支社的农业专家一直立足于岗位,默默服务社会。他们潜心农业科技研究,为绵阳市及周边市州的蔬菜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为其提高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农村委、农业支社   王治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