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 邵鸿出席并讲话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zdt/202307/54297230.html;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07/18/content_8962786.htm;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xwjc-snyw/776608.html

7月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在绵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主持会议。

1.png

会上,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雩桢汇报社四川省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社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汇报社绵阳市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社员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积极发言。

2.png

邵鸿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社四川省委和社绵阳市委围绕主题教育在九地合作、川渝合作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一是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希望社四川省委、社绵阳市委在当前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真正提高社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践证明,好的履职成果是思想建设的有力支撑。要将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自身建设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支持,把思想建设落到实处。二是要以建立和完善凝智聚力机制为中心,推进和提升议政建言水平。以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为目标,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建立健全一套科学的凝智聚力机制,将人才优势转化成议政建言的优势,用好“三支队伍”,配好专职干部,整合社员力量,利用好社会力量“为我所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配合社中央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对口四川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九三学社中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社四川省委、社绵阳市委在本地的优势,积极参与、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四是要以人才强社为中心,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基础是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吸收优秀的人才入社,保持人才队伍素质优势;要积极推动社员的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培训锻炼,促进九三学社的事业保持长期良好发展;要注重用好老社员的智慧力量,要高度重视有经验的专家学者,发掘这一“宝贵财富”;要鼓励和帮助社员在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提升社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

3.png

社四川省委原副主委、社绵阳市委原主委王瑜,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副主委贾超、徐康林,部分社市委委员、社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