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7月20日晚,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主委王明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1606967154.jpg

王明雯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州各级社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规范有序开展,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明雯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进全州社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要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共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七次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完成好今年社州(市)委会确定的15项调研课题任务,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三要切实履职尽责,把助力发展作为着力重点。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要聚焦“三大强州”战略,围绕做好资源能源、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三篇大文章,多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要扎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借鉴各地“九地合作”先进经验,探索推进“九凉合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查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结合查找问题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到位。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建章立制作为成效保障。要对社州(市)委会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启动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社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员,各内设机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