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州市龙马潭区支社打造“同心合作”名片初见成效
结对共建谋发展 携手互助聚合力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721/003434735.htm;中国新闻网: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3-07-20/191869.html;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_refluxos&pageType=1&nid=news_9857132261408067022&wfr

2022年以来,九三学社泸州市龙马潭区支社与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充分发挥在政策解读、科技教育、法律引导、招引项目、医疗卫生等方面优势,为助力鱼塘街道枣林园小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社区治理激发活力、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建平台、展优势,助推高质量改造

鱼塘街道枣林园小区于1993年建成,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共44栋楼,入住1467户居民约4200人,是泸州市建成最早、人员结构最复杂、治理矛盾最多的失地农民安置小区。九三学社龙马潭区支社多次组织专家和社员到鱼塘街道和枣林园小区调研,并在基层社会治理、健康医疗服务等方面予以指导。在调研了解中,支社与鱼塘街道达成合作意向,于今年签订共建协议书,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建立支社社会服务点,把为居民服务的窗口搬到了小区“家门口”。

 聚人才、强合力,带动精细化提升

针对枣林园小区老年人多、残疾人多的情况,支设充分发挥社员专业优势,在枣林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造医疗卫生服务“直通车”,积极参与服务民生、投身公益事业,开展免费的中医理疗、儿童保健、眼部治理、慢病管理、科普知识宣教等公益活动,同时充分链接推动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在枣林园小区落地生根,大力培育发展社会工作人才和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行不出门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资源。

汇资源、惠民生,引领便民化升级

为解决社区居民买菜购物不便的难题,支设围绕社区生活服务一条街建设需求,积极对接区供销社,引入打造供销便民店,直接由区供销社下属公司为社区提供源头产品,有效保障粮油果蔬、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只收取成本费用,让利于社区居民。同时将原来的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成了“超越优品”生鲜超市,采取线下售卖和线上配送的方式,方便小区和附近居民的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毅在鱼塘街道就党派与街道共建现场解说.jpg

李毅在鱼塘街道就党派与街道共建现场解说

接下来,九三学社龙马潭区支社将继续抓实民主党派与街道共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支社智力优势,携手共进、同频共振,在医疗卫生、科技文化、民生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入调研,为龙马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奋力建设产城园港融合发展现代化强区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