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联合义诊惠民生 九新合作写新篇
同心网:http://www.cdtzb.gov.cn/cdstzb/ddhz01/2023-05/19/content_5b2b91f92d7f48a09cb46ef7f445016b.shtml;中国网:http://edu.china.com.cn/2023-05/19/content_85407391.shtml

“医生,我昨天喉咙疼、咳嗽,我自己查是‘一根杠’,办公室有几个‘二阳’的,我是不是也遭了?”“你不要焦虑,你既然阳过,身体免疫系统就会有记忆。咽痛也可能是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导致,并不是嗓子疼就是阳了,具体还需要去医院做检查。自测是阴性,你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检验一下。”5月17日,新都区人民医院南街院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是前来参加“九新合作·同心健康行”义诊活动的人民群众。为他们看诊的,是来自华西医院、华西妇产儿童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专家。

“九新合作·同心健康行”义诊活动是由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承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组织12名社内省市医疗卫生专家赴新都区开展的大型义诊暨医疗服务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副秘书长、科经处处长朱斌,中共新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袁志忠,新都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源涛参加义诊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义诊专家团队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妇产儿童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涵盖了儿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肾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妇产科等多个专业。医疗专家们通过一对一接诊,给群众提出合理、科学的治疗意见,用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真正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前来现场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许多周边区县患者也慕名而来,短短两个小时,共服务问诊群众300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员会与新都区人民政府签订的“九新合作”战略协议履行的重要实践,也是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在中共新都区委统战部领导下深入推进“蓉城星力,同心桂香”的实践创新活动,充分发挥了九三学社医卫委员会的资源优势,将省市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促进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同时,本次活动是在新都区人民医院南街院区改造后新投入使用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为新都区人民医院实现“一院两区,同质服务”战略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