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新都区委员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活动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wykh75zn/202304/54294906.html

4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市新都区委员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全体社员重温“五一口号”回顾了九三学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

念活动参观天府家风馆开始。走进天府家风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写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石刻。我们参观了杨氏宗祠以及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感悟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历史文化名人的治家之道、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以及四川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风尚,尤其是观看战地家书剧场,这里通过立体影像,场景故事还原了参军的战士,将军等通过一封封家书来表达对国家的忠诚,对家人的爱恋,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更明确了从古至今家风在国人心中的重要地位,展现了先贤持家治家智慧的鲜明特征。

随后,开展了“香城同心杯”主题演讲比赛,全体社员一起重温“五一口号”大家通过诵读“五一口号”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实现了最广泛、最有效的人民民主,为世界展现了中国智慧。

演讲比赛上,来自委员会四个支社9名社员激情昂扬,声情并茂地回顾75年来多党合作同舟共济的光辉历程,以及九三先贤们的卓越贡献,并结合本职工作,发扬九三学社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表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前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了新一代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昂扬、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青春活力。通过评选,池敏获一等奖,方均全、杨获二等奖,嘉雁苓,巫文华,翟沛,衣照洒,黄贵丽,雷鹏获得三等奖。参会委员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结合此次纪念活动,主委刘英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淬炼自身,做好本职工作、分内之事,并要强化政党意识,做好党派工作,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年轻社员要有一往无前的冲劲、敢于面对挑战的勇气,做有活力、有担当、有责任的九三人;年长社员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年轻社员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都“一心三区”战略奉献九三学社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