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宜宾市委主委陈厚生赴高县开展巡河工作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3977597243473366&wfr=spider&for=pc


4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陈厚生率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水利局等巡河工作组一行赴高县开展巡河工作。高县政协副主席张金民、珙县政协副主席何叶参加巡河。

陈厚生一行实地查看了高县滨河湿地公园南广河河道维护管理情况和高县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高县水利局、珙县水利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南广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南广河河长制工作联系联络情况;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厚生指出,南广河作为万里长江第一支流,在长江水源涵养、水质保护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上游担当”“想方设法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重要指示精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共同守护好这一江清水。

陈厚生强调,南广河主干流流经高县、珙县多个乡镇,两县要高度重视、共同参与,通过建立通畅的信息网络、联席会议制度等,第一时间协同抓好岸线保护、河湖“四乱”问题整治等工作,提高防控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河面保洁、排污口排查整治等方面落实到具体地点、具体责任人。要探索南广河流域生态治理、河道保护等新思路、新机制,市、县政协要通过“小微”协商、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提交提案等方式,推动河长制落实,助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性宜居南广河流域建设。

珙县水利局及高县水利局、高县农业农村局、高县住建城管局、高县文江镇和庆符镇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9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