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东方电气集团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

7月19日,为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东方电气集团总部支社、东电支社、东汽支社、东锅支社在东方汽轮机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东方电气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庞冠、部长助理王福荣,在川各企业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东电支社副主委蒋彦坤、东汽支社主委顾康、东锅支社主委刘友利参加会议,东方电气集团总部支社主委孔卫主持会议。与会支社班子成员和骨干社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走进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智能化展示厅,实地调研了国内首个叶片加工无人车间及首条黑灯产线和新运行的数字化焊接分厂,了解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型的路径和发展规划,大家深刻感受到数字化建设工作在国家战略布局和企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位置。

22.jpg

孔卫传达学习了武维华主席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社省委、省直工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感谢各级统战工作部门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他要求,广大社员要凝聚思想共识,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言履职、发挥作用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议政建言切入点、发力点,凝心铸魂,团结奋进,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庞冠在总结时强调,九三学社在中共全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充分彰显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东方电气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东方电气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装备制造集团汇聚磅礴力量,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11.jpg

蒋彦坤、顾康、刘友利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相关章节。王福荣作题为《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的专题辅导。会议听取各支社主题教育、组织建设、工作履职、建言献策等情况汇报。集团总部支社第一届主委张彪,全国人大代表、社员曹天兰,各支社委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调研,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共同推进东方电气集团新型工业化,为建设电力装备制造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再建新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