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与中山市委联合开展“推进科技创新”课题调研

7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山市委员会副主委徐红妮率九三学社中山市委调研组一行8人,赴成都市开展“推进科技创新”课题调研,具体考察了解成都高新区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产业扶持资金效能提升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做法。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卢勤,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创新平台处李文卓,九三学社企业家代表苏东、蒋鲲、王御、扈正桃参加调研。

在调研交流中,李文卓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成都高新区中试平台建设情况和中试跨越行动计划。中试一端连着创新,一端连着产业,中试平台建设是推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实施中试跨越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中试首选地。创新出台十条政策,涵盖平台建设、项目孵化、人才保障、中试项目、金融资本五个维度,给予平台服务项目以及项目使用平台双向补贴,创新建立“‘瓦特’式人才+市场化主体+商业化运营”的运营机制。随后,座谈双方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产业扶持政策、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产业扶持资金产生的效能等内容,进行了坦率深入的自由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成都高新区在“推进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表示将认真学习吸取成都高新经验,为中山市党委政府“推进科技创新”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研究室主任李旭、干部赵琨参加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8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