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乐山市设计院支社联合社峨眉山委员会调研乡村振兴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7月28日,九三学社乐山市设计院支社联合九三学社峨眉山委员会赴峨眉山市荷叶村开展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主题调研。社市委副主委、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峨眉山委员会主委李晓云,社市委原主委、市政协原副主席郭柏林,社市委组宣科科长张丹参加调研。

image.png

在青山绿水的荷叶村,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民宿项目,了解荷叶村采取“党总支+合作社+企业+农户”的运营模式,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委托服务。按照“打造精品、示范引领”的发展思路,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依山势起伏,错落开发特色民宿集群,成功推动该片区民宿产业串珠成链、蝶变崛起,逐渐形成了集农旅体验、民宿露营、康养度假、亲子游园等元素为一体的民宿产业群,年接待游客12万人次。

image.png

随后,调研组与荷叶村村委会及民宿业主代表开展座谈。调研组从改善用户体验、建立管理规范、加强环保意识、促进交流合作、加强宣传推广五个方面给出建议:一是要专人专业化经营,提供高质量、个性化服务。二是成立荷叶村民宿协会或类似组织,制定相关的服务标准和行业准则,提高服务质量。三是鼓励民宿业主在建筑设计、能源利用等方面采取可持续发展的做法,减少垃圾产生和环境污染。四是鼓励民宿业主之间进行合作和交流,定期组织业主会议或培训活动,促进信息交流和学习。五是通过建立官方网站、推出旅游线路、参加旅游展览等方式,加大对荷叶村民宿的宣传和推广力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1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