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会协助社东莞市委会调研“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课题

8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鲁宇率九三学社东莞市委调研组一行7人,赴成都市开展“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并进行社务工作交流。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卢勤,社内医卫、健康管理专家梅挺、邢万红、陈煜、胡萍,社市委副秘书长、科经处处长朱斌,研究室主任李旭参加座谈。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医学院数字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梅挺首先简要介绍了成都医学院在健康管理方面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数字赋能健康产业发展方面的探索。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教授陈煜重点介绍了她关于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堵点的一些思考看法:学科建设有待加强,专业界定不够明晰;本科人才培养困难,大量专业人才流失;本硕博培养体系未打通;“医工结合”未来还需推进等。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专委会副主任、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邢万红认为,制约当前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还有:养老和医保的统筹并轨有待探索解决,这对慢病管理甚为关键;高级健康管理师的培训和考试还不够规范,乱象频出;人才培养上不来,也因为师资力量上不来,健康管理是新领域、新学科,师资力量较薄弱。

随后,座谈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聚焦健康管理师考证问题、纳入人社认定的社会资质问题、健康管理师与全科医生的区别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坦率深入的自由交流,分享了彼此在行业工作中的思考和困惑。

调研组一行对成都市在推动健康管理行业发展方面的思考建议、经验做法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表示将认真学习吸取成都有关经验,为东莞市党委政府“推进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座谈结束后,东莞调研组一行来到市民主党派大楼五楼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机关长廊,在卢勤的介绍讲解下,参观了社成都市委文化墙,了解了社成都市委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历任主委、杰出人物、履职活动等情况。卢勤介绍了社成都市委近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社东莞市委对社成都市委在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赞赏,表示两地社组织今后需进一步加强交流,借鉴对方好的经验做法,更好地与地方党委政府画好同心圆,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学社智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9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