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大运会背后的九三身影【医卫工作篇】

成都大运会已胜利闭幕,成都给了大运会最美的时间,而这离不开广大干部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中间就有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的身影,他们或在执委会高强度的工作,或在大运会各环节细致耕耘,他们用默默的奉献为这场青春、团结、友谊的盛会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近医疗和卫生保障工作的他们。


赛场背后的“白衣天使”

黄弋洋,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社员、双流区空港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双流区委员会委员。6月12日进驻东安湖场馆进行医疗事件演练、急救培训,为演职人员、参与场馆布置的工作人员进行医疗保障工作。从进驻到医疗场馆到开幕式当天,接诊各类内科疾病患者、外伤患者共82例,转运患者到定点医院3次,护送外宾到定点住所休息1次,开幕式现场处置演职人员紧急情况3次。其驻扎的四号医疗室接受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视察,得到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领导的表扬和肯定,也得到成都市市委、成都市卫健委、龙泉区委多位领导肯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熊红梅,九三学社龙泉驿(经开区)支社社员,龙泉驿区中医医院院感科科长,成都第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龙泉驿赛区医疗卫生保障专家。比赛期间,熊红梅和他的团队争分夺秒,第一时间转移、救治伤员,为参赛人员提供专业且高效的医疗服务,全力保障大运会顺利举行。

卿东华,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社员,成都长江医院副主任医师。大运会赛事期间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开幕式场馆一层L1-141执行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排练医疗保障任务。发挥专长服务大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卿东华感到无比自豪。

近三万人的医疗保障工作,急速响应、即刻转移、及时救治,责任和担当放在首位,辛苦和劳累置于脑后。当绚烂的烟花在头顶的夜空绽放,“白衣天使”仍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反复排练、全力保障、日夜坚守,为健康保驾护航,只为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向世界展示成都活力新名片。


赛场之外的“健康卫士”

汪芩州,九三学社龙泉驿(经开区)支社副主委,龙泉驿区卫健局区医服中心运营服务部正科级负责人。5月起担任龙泉赛区酒店医疗卫生保障组副组长,负责大运会龙泉驿赛区官方保障酒店(全市22家,其中龙泉4家)医疗保障、传染病防控等工作方案,并组织各保障酒店专班医疗保障组实施;负责协调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等专业机构监督指导各保障酒店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生活饮用水卫生、病媒生物防制、控烟等公共卫生相关工作,获得技术官员、开幕式央媒团队等高度肯定和表扬。

“往返于四家保障酒店,经常工作到凌晨”是汪芩州工作的真实写照,但荣幸和自豪代替了连轴转的辛苦。回国十年,汪芩州亲眼见证了成都的飞速发展,她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来到这里,扎根这片梦想的土壤。

龙燕,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社员,双流区卫健局综合监管科科长,负责大运场馆、接待酒店的卫生管理、集中空调清洗检测、场所内机械通风装置运转、二次供水等检查指导。2023年3月以来,带领卫生监督人员对大运场馆、接待酒店开展全面监督检测,提出整改意见28条,完成58个点位监督抽检,抽检项目全部符合国家卫生指标。在大运赛事期间,组织监督人员对6个场馆和3个接待酒店开展水质、空气质量进行现场快检,共开展空气质量快检33次、水质快检61次。

“健康卫士”们专业的技术,坚定的信心,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4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