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大运会背后的九三身影【应急安全篇】

成都大运会已胜利闭幕,成都给了大运会最美的时间,而这离不开广大干部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中间就有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的身影,他们或在执委会高强度的工作,或在大运会各环节细致耕耘,他们用默默的奉献为这场青春、团结、友谊的盛会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近在应急安全一线工作的他们。


苏晨辉,九三学社龙泉驿区(经开区)社员、龙泉驿区水务局排水设施运维中心副主任,参与大运会排水防涝安全保障,组织完成“一馆一案”排水防涝保障方案、重要点位和线路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和综合演练;联络大运村外侧供排水保障和水环境保障工作,督促指导赛训场馆和非赛训场馆完成内部排水问题检测及整治。

大运会期间,成都发生多次暴雨,苏晨辉负责的排水设施迎接挑战、高效运转,保障各项比赛顺利进行,为大运会安全应急贡献力量。


王玲,九三学社锦江区委员会社员,成都市锦江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在大运会期间监督检测重点区域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共完成辖区内17个加油站的监督检测;监测赛场景观水体保障(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沙河流域);负责空气子站的运维,审核并上报锦江区8个空气站臭氧、氮氧化物等数据;负责大气环境夜间专项检查,主要工作内容有:巡查工地、汽修厂、企业、游商。

大运会期间,朋友圈里经常刷屏的蓝天、白云、绿水,背后都有无数个王玲在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地监测各个繁琐的数据、把控每一个细枝末节的指标,让全世界的青年朋友们能够相聚在同一片湛蓝的天空下,尽情挥洒青春朝气。


杨晶,九三学社锦江区委员会社员,市城管委一级主任科员。2023年7月抽调到成都大运村天府机场抵离前置工作组担任组长,主要负责做好各代表团在天府机场的抵离服务保障工作,为大运村提供准确、及时、高效的抵离信息,为各代表团提供机场指引和语言服务,协助处理机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并起草《成都大运村代表团返程指南》等文件规范。从大运村开村至闭村,统筹协调天府机场工作组24小时轮岗全力保障抵离高峰,共提供大运村送达服务5500余人次,提供大运村送离服务4900余人次,高效处理机场现场突发应急事件60余次,工作成效显著,实绩表现得到大运村执委会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远道而来的梦想在这里驻足,朝夕相伴的友谊在这里远航,杨晶和天府机场的工作人员用微笑传递文明,用真情服务大运,让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们感受到来自魅力蓉城的热情和周到!


杨强,九三学社金牛区三支社副主委,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质安站副站长。大运会期间担任金牛赛区委员会专员,负责大运会竞赛场馆、闭幕式场馆工程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添彩大运,全面做好了大运会场馆工程质量安全保障,聚力服务筑牢安全大运。

回顾这趟“大运”旅程,有赛场上的精彩赛事,有不同人群、不同声音说出的感谢与留恋,更有奔赴在前的成都人的弦歌不辍、砥砺奋进。杨强和他的同事们将以不变的责任和情怀,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持续贡献新力量。


王薪波,九三学社龙泉驿区(经开区)支社社员,龙泉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审科协助负责人,负责龙泉驿区各大运会场馆及大运相关配套项目规划土地竣工核实。

翟健健,九三学社龙泉驿区(经开区)支社社员、龙泉驿区住建局市场科副科长,负责大运会期间涉房领域风险排查,做好妥处稳控工作,开幕式当天负责重点项目驻点值守。

朱国烨,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社员,简阳市文化馆专业辅导干部。参加文体旅行业“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检查和大运会应急演练,保障大运会工作。

唐思,九三学社锦江区委员会社员,锦江区投资服务第二中心干部。在7月28日-8月8日期间下沉沙河街道五福社区,协助社区进行巡街工作,下沉期间并未发现可疑情况或突发状况。

邓凯文,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社员,成都首创邦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信息管理,及时化解群众诉求,为保障大运会期间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转贡献力量。

像这样默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排除大运会各项隐患,保障着几十万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微薄力量汇聚成雷霆万钧,助力成都绽放一场安全、精彩的青春盛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4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