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资阳市委会 “333”工作法强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行深走实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始终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在总结以往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提出“333”工作法,强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行深走实,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围绕“三个好”,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是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弄清楚党内和党派主题教育的关系和沿革,搞明白主题教育到底要学什么、怎么学,明确出主题教育需要解决哪些问题、达到什么效果,确保主题教育方向的正确性。二是领会好主题教育的理论核心。“六个必须坚持”为理论核心,深刻理解和领会其内涵与外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并以之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成果的重要标准,确保主题教育核心的坚定性。三是落实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建立以社市委主委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完善的工作案,组织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各基层组织和专工委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规定动作的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检查和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实在性。

保证“三个有”,切实保障工作实绩。一是思想境界有高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读名著、典籍和各类经典文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社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确保思想境界有高度。二是媒体宣教有亮点。在发挥好自有媒体宣教功能的同时,积极与主流媒体合作,及时对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亮点经验、重要成效予以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学习和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有亮点。社员舒洁的事迹《贡献“微光” 传递温暖》、王凯的事迹《打造全国守列“爬山”火车——九三学社社员王凯和他的机车研究事业》、基层服务活动《开展禁毒宣传促进乡村振兴》被团结报刊载,王凯的事迹被九三学社之声转载;青工委和市直医疗卫生支社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口腔筛查和义诊治疗服务、龙台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两篇工作简讯被人民政协报采用。三是建言资政有成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议政建言的切入点、发力点,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双岗建功,确保建言资政有成果。

突出“三个能”,扎实搞好组织建设。一是打造特别能统筹的市委机关。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小组的工作统筹部署职能和小组办公室的协调服务职能,及时跟进全市基层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机构运转的高效性。组织参加市水务局牵头组织的龙台河流域蹲点督导工作,切实发挥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职能。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第七期社员讲堂活动,通过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智慧优势和学术优势,加强社内的学习分享。二是培养特别能战斗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界别特色突出、活力强的优势,把主题教育贯穿到基层组织建设的各个环节。市直经济法律支社联合青工委到简阳市开展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专题调研,市直经济法律支社联合雁江支社到绵阳市开展了“缅怀九三先贤、矢志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基层组织活动和联合活动,不断凝心聚力,形成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确保基层组织的能动性。三是培育特别能服务的专工委。充分发挥各专工委的专业特长,确保发挥专工委的有用性。青工委举办了“团结奋斗谱新篇,奋发有为争上游”主题辩论赛、青工委联合市直医疗卫生支社到资阳市雁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残障儿童口腔筛查和义诊治疗服务;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到安岳县清流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乡村,法制建设保平安”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为市委市政府专题协商座谈会积极建言献策,各专工委各展所长,竭尽所能,积极建言献策、搞好社会服务、做好理论研究,为地方发展,社会管理等工作建好言、服好务、建新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