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486/776775.html;四川政协报:http://222.209.216.101:8180/html/2023-08/11/content_32990.htm

8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充蓬安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社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会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主持会议并作传达领学。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场照.jpg

会议认真传达了7月25-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7月29日中共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7月31日中共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王晓晖书记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并结合社省委会工作实践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是四川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亲切关怀,此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四川各项工作把脉定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

杨丹单人图.jpg

杨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社省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把总书记的勉励和鞭策转化为加强学习、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二是要以全面提升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重心,整合资源优势,促进双岗建功。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发挥九三学社科技智力密集优势,积极服务于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等问题,由班子成员牵头迅速开展系列重点课题调研,努力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提升履职贡献率。

三是要以全面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自身建设为保障,推动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要大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层层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树立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以制度化建设成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后半程等任务圆满完成。

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了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心得体会。社省委副主委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尚丽平、陈张铭和秘书长丁武出席学习会,副秘书长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5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