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县基层委参加泸县政协重点提案协商会
积极参与重点提案督办 推进森林防火通道建设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825/003442283.htm;中国网:http://sc.china.com.cn/2023/difang/1330/0828/506505.html

近年来,夏季高温极端天气增多,为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社员在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发现,森林防火通道建设在阻隔林火、巡山护林、实施科学高效扑救指挥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目前林区防火通道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为此,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组织社员深入开展调研,围绕加强对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的规划和统筹积极建言,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的建议》,得到县政协高度重视。

泸县政协协商会.jpg

8月24日,在泸县政协组织召开的跟踪督办“加强森林防火通道和取水点建设”重点提案协商会上,泸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主委薛颖向大家介绍了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撰写提案的背景及过程,希望涉及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的各部门群策群力,把提案办好。 

会上,自然资源规划、交通、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围绕森林防火通道的建设现状、近期规划、项目推进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就提案办理情况与县政协相关委室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针对提案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各方围绕如何更好统筹和推进森林防火通道和取水点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 

参加泸县协商会1.jpg

据悉,在政协泸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来自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的县政协委员们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并立案了7件高质量提案,其中3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县委、县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接下来,泸县基层委还将积极参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现场视察和专题调研等系列活动,持续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力争提出更多高质量意见建议,确保所提各项建议落到实处、成果有效转化,为泸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