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大运会背后的九三身影【志愿服务篇】

成都大运会已胜利闭幕,成都给了大运会最美的时间,而这离不开广大干部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中间就有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的身影,他们或在执委会高强度的工作,或在大运会各环节细致耕耘,他们用默默的奉献为这场青春、团结、友谊的盛会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进活跃在大运会各处的志愿者们。


何巧艳,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教育与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2023年7月8日上午,在成都大学向即将投入工作的近300名大运会志愿者们开展心理调适讲座,保障志愿者们顺利完成服务工作。志愿者的情绪调节和压力应对是影响服务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这个讲座,何巧艳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发挥专业特长、提供心理援助,是她支持大运、助力大运的有力体现。


杨舒,九三学社成都体育学院支社委员、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教育与心理专委会秘书、武侯区人大代表、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与运动心理研究所副所长。为大运会技术官员(水球项目)以“大赛执裁心理应对与心理调适”为主题做执裁心理培训讲座,并做培训考核。为大运会志愿者以“大运会志愿者压力应对与心理调适”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2场。成都大运会成就每一个梦想,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大运会顺利举办是志愿者们的梦想,而通过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帮助志愿者圆梦就是杨舒的梦想。


李涛,九三学社锦江区委员会主委、成都市规划馆高级工程师、策展部主任。7月28日下午参加石牛堰社区“文明交通行动 喜迎八方宾客”迎大运志愿活动。志愿工作是这项盛大体育赛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提升青年沟通交流、增进天府文化感知、增添公园城市活力的重要力量。亲身参与到大运宣传、服务工作中,不仅是职责所在,更是对奋发作为、实干创新的大运精神的有力践行。


赵淑媛,九三学社锦江区委员会委员,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工程师、副主任。大运会期间负责培训3个志愿者点位选拔、培训、管理工作;负责省体育馆19场篮球赛事客流组织工作;前往锦官驿街道和锦官驿小学宣传“地铁知识进校园,安全文明迎大运”。服务大运是职责所需,更是心之所向。大运会期间,成都轨道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为广大乘客提供高品质志愿服务,以“V”笑行动点亮城市文明之行。


李铁钢,九三学社锦江区委员会委员,锦江区人大代表,锦江区“与孩子一起成长”校外教育中心副教授理事长。7月28日-8月8日期间,组织志愿服务力量在华兴街社区、一心桥社区、水井坊社区整理发放大运宣传盲盒、宣传信等宣传资料6315盒。网络上爆火的大运会“显眼包”,背后是无数默默奉献的“无名者”。盲盒很“忙”,忙着将欢乐和美好的祝愿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更多人共享大运盛会,同赴青春之约。


张海涛,九三学社青羊区委员会副主委、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7月21日晚,在成都大运盛会即将开幕之际,张海涛走进社区院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大运会宣传宣讲和安全检查等工作,顶着酷暑,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亮色,为高质量办好大运会营造良好氛围。夏日炎炎不敌心中热情似火,大运会的激越青春之曲正是通过众多活跃在社区一线的志愿者们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陈其品,九三学社青羊区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青羊区政协常委、蓉城同心跑团副团长、成都三品一生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7月26日担任第120棒火炬手,在东安湖体育公园高擎火炬奔跑接力,传递象征拼搏、团结、友谊、和平的大运火种,传承大运精神。陈其品表示,担任“蓉火”火炬手非常自豪,这将成为他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珍贵记忆。他将继续接力奔跑、助力公益,发扬永不言弃、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向社会传递责任和希望。希望通过此次盛会,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成都、走进成都、爱上成都。


翟学,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一支社组织委员,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主管。大运期间担任远端集结点餐食区负责人,负责远端集结演艺人员、普通观众运输工作。为了保证参加开幕式的观众能够顺利出发、安全归来,要求远端集结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经几轮推演演练,总结经验,在开幕式当天圆满顺利地将演艺人员、普通观众从远端集结点运输到东安湖主会场。能在成都见证、参与并奉献大运会,无疑是幸运的;能用志愿服务为大运会添光增彩、保驾护航,无疑是幸福的。他表示,投身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价值取向,是书写美丽青春、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方式。


这个盛夏,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这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注入生机活力,让世界各地的朋友宾至如归,感受到成都的人文温度和包容姿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8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