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乐山社员徐东荣获“乐山好医生”称号

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乐山市市中区肿瘤医院肿瘤外科医生、九三学社社员徐东被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2023年度“乐山好医生”。

image.png

 扎根临床一线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徐东从事肿瘤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兢兢业业,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除了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外,他还先后赴市中区各乡镇、峨边县等地进行义诊工作,为偏远地区送去专业医疗服务。为提高群众防癌知识,他积极投身健康科普教育,多次深入基层医院、社区、学校和多媒体平台进行科普知识普及。曾带领团队获得四川省肿瘤防治科普比赛一等奖。

image.png

 发挥学科特色  做学科发展的推动者

作为科室副主任、腔镜技术牵头人,徐东带领团队积极进取,虚心向省级肿瘤专家学习交流,与兄弟科室紧密合作,开展了肝肿瘤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腔镜下恶性肿瘤根治术等,让微创治疗策略得以逐步实施,加速了肿瘤患者手术后的快速康复。

image.png

仁心仁术仁爱  做患者口中的“好医生”

徐东以精湛的技术、平易近人的亲和力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同事的好评。对于重症患者术后,他下班后守在医院,随时关注患者病情,直到患者病情稳定后才放心离开。对于出院的肿瘤患者,他总是常常牵挂着,时常电话、微信询问患者恢复情况,嘱咐定期复查。他还组织团队亲自前往部分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患者家里进行入户随访,了解患者病情恢复情况,患者及家属深受感动。 

延长肿瘤患者的寿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提升患者生命的价值,是一名肿瘤科医生的使命。在徐东医生身上,我们见证了医者仁心的美好诠释。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