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直工委到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发掘农业文化遗产价值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考察调研

8月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青工委主任、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柴铁锋率队到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发掘农业文化遗产价值、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考察调研。社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江,省直三支社主委刘江、八支社主委杨艳、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尹刚、金融支社副主委邓方杰,发掘农业文化遗产价值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课题组成员尹青、何燕参加。

7.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郭北镇青台村、田家镇火花村实地参观道地药材天冬种植基地、林下生态种植园、共享工厂、农副产品展示中心,深入了解天冬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天冬在东兴区的食用种植历史,并现场品鉴天冬膏、天冬粉等系列产品。

6371fb7a37210f99d4f68b2bcd06817.jpg

座谈会上,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感谢九三学社一直以来对东兴区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全面介绍了天冬产业发展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推进情况。他表示,东兴区正全面发力,建设天冬全产业链体系,坚持育苗、种植、加工、交易、产品研发、品牌营销、康养旅游“七位一体”发展思路,突出绿色化、融合化、集约化,坚持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致力打造以天冬为主导、三产融合发展、产值超百亿元的现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他希望九三学社省直工委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多、智力程度高、科技力量强、接触范围广的优势,结合东兴区资源禀赋和实际需求,助力东兴区挖掘天冬农业文化遗产价值,申报农业文化遗产。

在认真听取了“内江天冬”故事和天冬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天冬产业发展提出了具有代表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柴铁锋表示,在四川大力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的背景下,东兴区依托中药材资源优势,为全省构建中医药产业全链条贡献了力量。下一步,将结合此次调研情况,组织社内专家深入研究,整合资源,为推进天冬发掘农业文化遗产价值“把脉支招”,推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东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诗刚,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会副主委、内江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林海亮,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兰斌,东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林松,东兴区支社主委王晓红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