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县基层委开展桂圆销售专题调研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831/003443717.htm;中国网:http://sc.china.com.cn/2023/difang/1330/0905/507465.html

为进一步打开桂圆销路,助力农户实现抱团发展,共同打响泸县潮河镇“后湾龙眼”品牌,8月29日,九三学社泸州市泸县基层委组织社员到后湾村开展桂圆销售专题调研,助力解决销售难题。

初秋时节,泸县桂圆喜获丰收,即将大量上市。走进泸县桂圆主产区潮河镇后湾村,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桂圆,一串串金黄饱满的桂圆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泸县是“中国晚熟龙眼之乡”,所产桂圆香甜可口、品质优良,但由于桂圆鲜果具有保存难度大、市场竞争力低等问题,使当地农户面对销售难题也有了“甜蜜的负担”。

泸县视查1.jpg

在调研现场,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主委、泸县政协副主席薛颖一行与当地农户进行沟通,详细了解了潮河桂圆的品质、产量、主要销售渠道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的社员们纷纷结合调研走访,围绕桂圆的抱团销售和品牌打造开展讨论交流,为当地农户出点子、献良策。社员康纪华提出“三个一”思路,建议营造宣传氛围、打造网红基地、做优桂圆品牌。副主委张北南从实施规模化种植和销售的角度出发,提出强化政府主导、加强前端管理、优化销售模式等建议。

泸州视查2.jpg

薛颖在总结中指出,泸县桂圆品质优良,但由于品种繁多、产业链条单一,且农户多是自产自销,无法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附加值,建议从优化改良品种、做好产品深加工、培育产业带头人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出优质桂圆品牌,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桂圆故事,让农户增收致富、甜在心头。

下一步,泸县基层委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充分开展调研论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将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力泸县擦亮桂圆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9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