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重温“五一口号”,团结奋斗新征程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yb/202304/54295229.html;中国网:http://sc.china.com.cn/2023/difang/1335/0428/492197.html;同心网:https://mp.weixin.qq.com/s/-UYUEKRe05d6xlCfioZzOg

四川统一战线:http://www.sctyzx.gov.cn/yb/202304/54295229.html

4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召开“重温‘五一口号’,团结奋斗新征程”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陈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青年骨干社员代表、入社培养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应邀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822163038.jpg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宜宾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向华领学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原文。陈厚生带领社员重温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回顾了九三学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九三学社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822161043.jpg

陈厚生强调,要把回顾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努力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多党合作历史实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75年风雨兼程,虽有艰难曲折,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学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多党合作实践证明了这一政治制度的生命力。今天重温“五一口号”,我们一是要坚强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基础,让每一个民主党派成员牢记党派先贤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增强九三学社党派意识,坚守爱国民主科学信念,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加强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更多的爱国人士,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宜宾市南溪区委员会主委、南溪区经开区发展和工业经济处副处长杨浩:“五一口号”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五一口号”所承载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传承下去,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宣传部部长、宜宾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周祥:“五一口号”的发布,为爱国统一战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中国人民共同的选择,也是我们各民主党派及人士的最终选择。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不断发挥我们的智力优势,汇聚智慧,多献良言良策、谏诤言,坚持宜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推动我市及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九三学社宜宾市五粮液支社社员、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助理工程师胡娇: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历程,铭记我们这代人肩负的历史责任,继承和发扬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中国各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追求真理,向往光明。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多党合作的前景会越来越光明,合作的范围会越来越广,发挥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2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