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成都建材院支社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暨支社成立30周年

2023年9月3日,正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纪念日。下午三点,九三学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六支社(成都建材院支社)在院建筑所学术交流厅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及支社成立30周年。会议由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副主委、支社主委冯延伟主持,23位社员及部分家属参加会议。

会上,冯延伟传达了社成都市委员会及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并以统战新语刊载的《三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作为开端,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为什么党外人士也要开展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有哪些目标任务要求?主题教育如何规范有序开展?”,让大家充分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示范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知行合一,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会议学法是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成都建材院支社率先开创并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环节。针对多数社员身处设计行业和支社老年社员较多的情况,本次活动选择2023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进行学习。冯延伟对该项法律的制定背景、保障范围、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参会社员对此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社成都市成华委员会成都建材院支社成立于1992年8月,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原定于去年的纪念活动只在年底进行了线上会议,线下活动推迟至今年举行。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冯延伟通过历史回顾、重要成绩、难忘瞬间、未来展望四个环节,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九三学社、九三学社成都地方组织和成都建材院支社的发展历史,成都建材院支社过去三十年的成长历程和辉煌业绩。一幅幅珍贵的影像跃然于大家的眼前,唤醒大家珍藏于内心中的回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议邀请社员王苏宇和王镖分别介绍到雷波县挂职锻炼的情况和成都建材院近期发展情况。在会议讨论环节,大家针对国内国际形势,整理出多项参政议政主题,又根据社员准备情况,新确定关于核材料和核工业、发展国产化应对卡脖子两个科普讲座主题,并作出了下一步行动部署。

此次主题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参与活动的各位社员对九三学社、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和成都建材院支社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结束后,支委会向参加活动的社员颁发了30周年纪念礼品并合照留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4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