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与相关部门开展“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现场调研及座谈交流

9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TOD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轨道办)等相关单位开展“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现场调研及座谈交流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市委委员,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教授、博导舒泽亮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市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人工智能与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青,教授、博导肖峰受邀参加。市住建局(轨道处、城建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园城市局、市城管委、市公安交管局、成都轨道集团等市级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组织处处长李旭、研究室主任文彰屹、研究室干部赵琨参加活动。

调研人员一行来到地铁三元站、孵化园站,调研了解“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智慧车站运行有关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人员一行在市住建局进行了座谈。文彰屹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三网融合课题背景作了介绍,社市委专家就三网融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思考作了发言。肖峰提出,成都地铁在技术上已经做得很好,在商业运行方面还存在提升空间,地铁广告、购物、餐饮等商业覆盖率仍需提升;地铁站服务设施的便捷性也需提升,如进一步提高站点直升电梯、残疾人出行服务设施的覆盖率,加强定制化公交的接驳等。舒泽亮提出,为进一步提升“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效率及融合舒适度,需要从优化同站换乘、增设风雨连廊、优化公交线路(如围绕地铁站,增发短途、社区小巴)、加强市域铁路建设串连远郊区县等方面着力。线上参会的两位九三学社智库专家蔡燕飞、李利君,也通过远程连线表达了各自关于“三网融合”的意见看法。

随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园城市局、市城管委、市公安交管局、成都轨道集团等市级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员,聚焦提升“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效率会议主题,具体围绕九三学社专家提出的建议,结合各自单位职能,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

市轨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感谢九三学社专家学者关于“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工作的深入调研和建言献策,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市级相关职能单位通力协作,创新举措,共同推进成都三网融合工作,为提升城市通勤效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