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联合社江西省委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开展调研活动

2023年9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联合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围绕产业建圈强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肖礼庆,秘书长江民涛、参政议政部部长雷晓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周文;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卢勤,研究室主任文彰屹,参政议政委员会秘书高芸及部分社员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成都唐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作为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积极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韧性提供重要保障。公司副总经理王瑞锋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实验室、产品生产线,并围绕产业建圈强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海特集团,海特经过三十余年的创新发展,已形成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航空工程技术与服务“三位一体”为主的产业格局。获评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进入新发展阶段,海特继续坚持航空报国初心,紧跟国家战略方向,瞄准国产化替代和科技自主可控,为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的科技力量。海特集团副总裁杨红樱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以及立足市场需求,攻坚破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

调研组一行对企业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加强产业的内联外引,在省内外全面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企业,加强全产业链协作,从“产学研”多点入手,顺势而为,努力推动科技创新突破、产业结构优化、产值效益增长。调研组下一步将继续收集整理两地关于制造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紧跟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凝智聚力建言献策,关注产业建圈强链中的热点问题、关键问题、重大问题,努力形成推动产业建圈强链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合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0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