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州社员李耘主持研究的超级稻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测产验收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918/003448615.htm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委托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相关专家对位于德阳市中江县的杂交水稻新品种高产示范基地进行了测产验收,平均亩产813.43公斤,成绩喜人。

李耘.png

该示范基地于今年三月底播种了由四川省水稻高粱研究所育成的杂交水稻新品种“玉龙优1611”,而主持研究“玉龙优1611”的研究员,正是九三学社四川省水稻高粱研究所支社的主委李耘。

据李耘介绍,“玉龙优1611”品种,是一个优质高产,抗逆性和适应性较强的品种,产量比以前的超级稻品种还增产3.8%,适合直播、深水直播,全程机械化机播机收。本次种植的“玉龙优1611”水稻,平均亩产800多公斤,比去年产品增产20%,收益每亩增加200元。

李耘深耕水稻研究领域多年,由他主导研究的各类水稻品种获奖无数。此次主导研究的“玉龙优1611”更是在四川水稻界赫赫有名,它曾在2022年第七届稻香杯优质米评选中获得特等奖,在2023年入选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苗头型稻种,并被评选为四川省农业主导品种,目前该品种在全省推广面积达10万亩以上,有望冲击超级稻认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