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到松潘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活动
“同心明亮”走进松潘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m.jiemian.com/article/10135907.html

2023年9 月 18 日至 9 月 19 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副主委张华(主持工作)一行 7 人,到松潘县人民医院开展“同心明亮”对口帮扶。大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大邑县对口帮扶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为助力松潘县眼科诊治能力提升和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提供帮扶。活动中,帮扶组深入松潘县人民医院医保办、门诊部、护理部、五官科等科室,了解日常就诊量及科室业务开设情况,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随后,与松潘县人民医院开展座谈。松潘县人民医院专职副书记王冬林从医院发展、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人员培训及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帮扶组对“同心明亮”主题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高原地区实际,以具体数据分析,对松潘县医院开设眼科及相关手术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作了详细阐述。

“同心明亮”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创建的社会服务项目品牌,为“一老一小”眼健康保驾护航。“同心明亮”2019年实施以来,与大邑县域内44 所中小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向全县中小学捐赠了918 个标准视力表灯箱,持续为全县中小学开展视觉健康检查达20余万次,开展近视防控主题宣讲30余场次;免费偏远山区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进行系统的眼健康筛查工作,涉及11 个乡镇150 余村(社区),筛查人数得到3 万多人次,建档 3 千余人。

“同心明亮”走进松潘县,是该项目第一次走出大邑县,将项目经验辐射藏区的有益尝试。下一步,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将促进该项目早日在松潘落地,充分发挥人力和智力优势,为松潘县人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带教本地专业人才,助力松潘县人民医院眼科特色专业创建,辐射周边地区,造福高原百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4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